Milk Tablet

我怕小奶片已经彻底瘫成一摊牛奶。

【我凯】我养你 1 (是养成吧?

大概是我的人生目标的真实写照了,kk当然是要当宝贝从小养到大咯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和Jonathan在他的私人酒馆小酌,我向来是对酒研究不多的,别人给什么我就喝什么的那类。调酒师见我酒量不赖,干脆将我当小白鼠了,一连推了好几杯“试验品”到我面前,一看那女调酒师就是新来的,面对女人我不好拒绝,只得逼着自己灌下一杯又一杯。Jonathan则宛如一尊雕像,坐在我身旁手机划不停。

 

后来撑不住跑了趟厕所,再回吧台时,没料到Jonathan竟和新来的性感女调酒师对上眼了,只见J口若悬河,滔滔不绝,与刚才的扑克脸是同一个人吗?J你啥时候学会的变脸?我忍不住怀疑自己是不是喝高了出现了幻觉。

 

我只得一边啜着苏打水一边打瞌睡。

 

直到耳边出现了“XXXX酒店……”“戴套……”“for one night”之类的字眼时,我就再也坐不住了,哆嗦着裹上大衣就告辞了。

 

回到住处时,发现除了花园的铁闸门是关严的以外,其他门都是虚掩着的,低头借着照明灯瞥了一眼时间,已经是深夜两点半了,我又气又急,还没抽到一半的烟被我一脚踩灭,从大厅跑到二楼,紧接着再跑到主卧,我大气不敢喘一口,不出所料,房门依旧是虚掩着的。

 

我一把推开门,看见趴在大床上的一坨黑漆漆的东西,以及还亮着屏的ipad。

 

“王俊凯你做啥呢?两点半还不睡觉你等着升仙?”

 

我把灯打开,才将那人看了个清清楚楚——一手抱着纸巾盒,一手搂着玩偶,屁股下还垫了两层毛毯,ipad摊在胸脯上,正津津有味地看着《喜剧之王》。

 

王俊凯见我一脸不爽,连忙讪笑着坐起身将抱枕靠在脑后,一副被家长发现偷看电视的模样尴尬地挠挠后脑勺。我正要过去没收ipad的时候,发现他眼圈红红的像是刚哭过,我的心脏一瞬间紧了一下,于是坐上床搂住他轻轻抚摸着他的后背。

 

“我的乖乖,怎么回事?谁欺负你?”我以一副虔诚的样子亲吻他耳垂。

 

王俊凯不作声,只是努努嘴让我陪他看电影,我也找了个舒服的姿势,将他的小脚丫搭在自己的肚子上,把pad稍微抬高了一点点以便他看。

 

“不上班行不行?”

 

“不上班你养我啊。”

 

“我养你啊。”

 

电影正好就放到周星驰和张柏芝最经典的那段戏,波光粼粼的海面,冒着暑气的公路,还有扑面而来的腥咸海风,当张柏芝捧着那一本《演员的自我修养》在taxi上哭得梨花带雨时,小凯揉了揉眼,不知道是酸涩了还是怎么的。我赶快催着他睡觉,替他掖好被子就去洗澡了。

 

睡前我还反复回味着那一句“我养你”,甚至睡梦中也念念不忘。

 

我做了一个颇为清明的梦:那也是一个酷暑,也是在波光粼粼的海边,也有一条冒着暑气的公路和腥咸海风。那一年受金融危机的打击,父亲的产业也屡遭瓶颈,全家人都被这铺天盖地而来的危机压倒了。而我毅然决然地决定离开那个恐怖的环境,带上多年以来的积蓄搬走了。

 

暑假飞越半个中国到海边散心,偶遇一群正在收集贝壳的孩子们,其中一个很漂亮乖巧的孩子看到我一个人孤零零的没有伙伴,便送了我一个最大最美的贝壳,我嘴上说着谢谢,实际上却有些疑惑。

 

后来领队的老师特地赶来向我解释一番:这一群孩子都是附近福利院的,其中那个漂亮小孩因为没有伙伴,所以看到我这个同样也孤零零的人时心生同情,才送我那贝壳的。

 

我躺在沙滩上把玩着那一枚带着蓝点的贝壳,那几个蓝点真是美得别出心裁,我找遍整个沙滩都没有再找到第二枚这样的,真是独特。

 

作为贝壳的回礼,我也带着一瓶我自己亲手做的草莓酱到福利院看那小孩,那时他正在被一群比他还矮的小鬼头欺负,逼着他把上次海边捡到的贝壳统统交出去,我本想立即上去阻止那群小鬼,却发现漂亮小孩紧紧地捂住一枚很眼熟的贝壳——带着独特的蓝点。

 

不过那蓝点比我的那枚要浅一点,稀疏一点。

 

“其他的……你们都可以拿,不要拿这个……”漂亮小孩紧紧地攥着那带着蓝点的贝壳,捂在自己的胸口上,噙着泪的大眼睛低垂着。

 

傻孩子,是想和我一对儿吗?

 

我拼了命冲过去将他严严实实地箍进自己怀中。我第一次感受到这么鲜活的生命在我的肩头跳跃着,在我的脊背上驰骋着,我的血液似乎加速流动着。好一阵子我才发现自己抱太紧了,把小孩弄疼了,可他却不吭声傻傻地将脑袋搭在我了肩头上。

 

“我带你回家,养你。”

 

我从九岁王俊凯的瞳孔中看见了自己,那副认真的模样,或许是这辈子第一次展露出来。

评论(9)
热度(74)

© Milk Tablet | Powered by LOFTER